•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在多个国家治疗28年无效果 菲律宾“盲女”来武汉治疗重见光明
  • 在多个国家治疗28年无效果 菲律宾“盲女”来武汉治疗重见光明

    时间:2018-06-15 10:22: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图为昨日,丽影通过视频向陈医生再次致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杨丽丽)20多年前患严重眼疾,在多个国家治疗没有效果,视力逐年下降,今年几乎失明,生活无法自理。近日来到武汉治疗后,视力逐渐恢复。昨日,这位菲律宾患者通过视频向武汉医生道谢。

    58岁的丽影是菲律宾人。她从小就被查出患了一种基因突变导致的遗传病,视力会慢慢下降直至失明。从30岁开始,丽影的视力逐年减退,28年来,她去过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治疗,病情没有好转,视力只剩下0.01,跟盲人差不多,生活无法自理。今年4月,在北京寻医期间,她听病友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诊治方法,便在姐姐的陪同下来汉试试运气。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陈中山接诊后,决定采用自体血清、穴位注射等方法进行治疗。一周后,丽影的视力明显提升,可以自己上下楼梯,还能在姐姐陪同下到东湖边走走。“经过您精心治疗,我又能重新看见了。”昨日,已康复回国一个月的丽影从菲律宾给陈中山打来视频电话交流病情并再次表示感谢,还预约8月再来武汉复查,巩固疗效。

    陈中山介绍,丽影的眼病名叫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虽无法根治,但通过提取患者自体血液中的血清进行注射,给予视网膜、视神经营养支持,可以显著改善视网膜血管功能,提升细胞代谢能力,有助于提升视力、扩大视野。接受自体血清、穴位注射治疗的患者需半年左右复查视力、眼底、视野情况,巩固治疗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