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一对一面对面 武汉“中国光谷”力推院士下企业
  • 一对一面对面 武汉“中国光谷”力推院士下企业

    时间:2017-04-10 20:25: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3月31日电(记者徐海波 陈俊)作为全国智力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正在大力推行“院士下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的活动,通过与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育成中心等机构合作,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核心深入企业,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生产及工艺上的难题。

      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科教资源丰富,聚集了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省部级科研院所、58名两院院士和20多万名专业技术人员。

      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点打造院士服务平台,实现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研发团队的结合,通过积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促进企业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撑。对属于共性需求的问题,将免费为企业牵线搭桥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前期对接。若双方有合作意向,后期由企业与相关院所专家自行协商。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底。(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