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警方:三类人群成为电信网络诈骗高危群体
  • 武汉警方:三类人群成为电信网络诈骗高危群体

    时间:2018-08-18 18:23: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8月16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警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翻番,累计止付冻结被骗资金1.6亿余元。兼职、冒充客服、贷款和购物等四类诈骗占比较高;会计、老人、学生成为易受侵害的高危人群。

    在日前召开的武汉市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211起,同比上升107%,刑拘犯罪嫌疑人1186人,打掉犯罪团伙85个。

    在警方侦破的一批大要案件中,不乏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科技手段实施的精准诈骗。例如,有犯罪分子盗取公司会计通讯工具账号密码,冒充公司负责人让会计转账汇款。

    从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看,兼职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购物诈骗四类占比较高,共占总发案数的55%。其中,兼职诈骗占比22%,冒充客服诈骗占比13%,贷款诈骗占比11%,购物诈骗占比9%。

    武汉警方介绍,今年以来,通过技术手段反制涉案电话1187个,拦截假冒网上通缉令198个,止付冻结金额达1.6亿余元。

    武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会计、老人、学生等三类易受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警方将精准施策、精准宣传、精准防控。60岁以上的群众去柜台开通网银的,银行工作人员将进行核查,并通报民警和其家属。民警将加大巡查力度,走进社区扫除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