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境外汇款需求增多 中信银行支招如何节省手续费
  • 境外汇款需求增多 中信银行支招如何节省手续费

    时间:2017-04-10 21:4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的学生人数逐渐增多,人们对于境外汇款的需求日益增加。在湖北武汉,就有很多因孩子留学而需要向境外汇款的家庭。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一位市民表示,由于儿子在国外留学,她每个月都要给儿子汇生活费,每次汇款都要付300元手续费,一年下来仅手续费一项就要3600元。除此之外,她每次到银行汇款,还要耗费几个小时排队,这也让她觉得非常不便。

      那么,有没有方法能减免跨境汇款的手续费,减少到银行排队的麻烦与不便呢? 对此,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专业的意见。

      据介绍,境外汇款的手续费由汇款银行收取的汇款手续费和中间银行收取的清算费用组成。而汇款手续费又分为手续费和电报费两部分。虽然银行对每笔汇款的手续费设置了最高限额,但电报费却是每一笔都要支付的固定金额。因此,市民可在汇款的最高限额内尽量增加单次汇款金额,以减少汇款笔数,进而省去每笔汇款的电报费。如果所选银行的手续费最高限额低、电报费少则更为划算。

      据悉,中信银行在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上均推出了跨境汇款业务,市民向境外汇款不需要去柜台排队,而且手续费按每笔汇款金额的1‰收取,封顶180元,电报费只需80元,这比传统境外汇款的手续费优惠了一半以上。(徐珊珊)

    (责任编辑 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