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黄石不动产登记一号难求 市民凌晨4点排队等号
  • 黄石不动产登记一号难求 市民凌晨4点排队等号

    时间:2017-04-10 21:52:25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近年来,为了让市民少跑腿,办事更便捷,湖北省各地出台了各种便民措施,如设置政务大厅集中办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政事务,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为百姓节省时间和精力。但在黄石,很多市民反映,为了办一个证,他们要凌晨起来排队,为什么这个证这么难办呢?

      市民凌晨四点排队等号

      3月7日凌晨四点多,记者在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门口看到,十多位市民在排队,期间不断有人加入,队伍中不乏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

      这是免费送礼品,还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有优惠活动,值得这么多人凌晨排队?原来,市民是一大早赶到来这里排号,而市民口中所说的号,是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发的业务咨询号,有号才能办理跟不动产证相关的业务。

      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咨询号有这么难拿吗?记者跟随排队的市民一探究竟。早上7点半,不动产登记中心门口的队伍,已经排到了旁边几家店铺门口,两位工作人员开始发号。工作人员表示,办理不动产证一定要领号,但是每天只能放出50个号。

      记者了解到,该不动产登记中心的50个号并不是一起发放,而是早上7点半发上午的30个咨询号,11点半发下午的20个号,这样一来,就算上午的号已经发完,没领到号的市民也不能离开,而要继续排队,再等4个多小时抢下午的咨询号。有黄石市民表示,基本早上4点钟如果不来的话,下午的号都难以排到。

      工作人员却表示,即使没下班但事已经办完了,我们都是只见号做事。

      上午8点,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门,在二楼的办事大厅记者发现,只有6、7、8三个窗口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到11点17分,眼见有的窗口已经没有市民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却表示,即使没下班但事已经办完了,只见号做事。

      跟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门庭若市相比,黄石市政务大厅中的国土局办事窗口可谓是冷冷清清,但在黄石城区,能够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的,只有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三个窗口。

      随后记者以没领到咨询号的市民身份,来到黄石市国土资源局反映办事窗口少的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根据黄石市房地产管理局官网数据显示,2016年黄石城区房屋成交量为16034套,如果按一天50个号来计算,除去节假日,一年也难以办完,远远不能满足老百姓的办事需求。

      多位黄石市民表示,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号发完了,即使没到下班时间,就停止办事。为人民服务,替百姓着想,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能不能想想办法,让群众办事方便一点?(记者 裴斌)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