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不动产办证刷新全省速度 光谷1天就能拿到房产证
  • 不动产办证刷新全省速度 光谷1天就能拿到房产证

    时间:2017-04-10 21:52:3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欢欢喜喜买套房,一到办证跑断腿。一本房产证,权籍调查16个工作日,不动产交易登记7个工作日,证件到手,少说大半个月。昨日,武汉光谷不动产办证业务在全省率先推行当日可取,1天即可完成办理。

      不动产权籍调查,就是给房子办“身份证”。由于这一过程需采集房屋信息,绘制宗地略图和房产分户图,工作量非常大。去年,光谷在武汉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将30多万套存量房全部录入数据,提前编好“身份证”。居民前来办证,只需调取信息资料,盖个章,半小时就能办好。

      权籍调查完成后,便要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这一环节的大提速,得益于光谷交易和登记的一体化模式。由于该区国土规划局和房产局是合一的,许多审批流程得以打通优化,一个窗口就能解决问题。

      居民在房产无抵押的情况下,不动产证的办理从过去的23个工作日缩短到1天,上午办理,下午就能取。而对于有按揭抵押的个人房产业务,光谷力争在1周内办结。

      本月1日起,光谷试运行不动产部分业务“当日可取”,20天受理权籍调查业务2289件,办结不动产登记业务400件。 (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强子珊)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