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我国最大养老PPP落户武汉 打造养老“伊甸园”
  • 我国最大养老PPP落户武汉 打造养老“伊甸园”

    时间:2017-04-10 21:52:52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图为:签约现场

      昨日,我国最大养老PPP项目——武汉市社会福利院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该项目由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与国内500强九州通医药集团、上海人寿堂强强联手打造。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养老PPP项目。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设计为一所集智慧养老、康复、医疗、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福利院。福利院综合大楼建设总投资为5.5亿,建筑面积为9.94万平方米,总床位规模为2066张。大楼分A、B两座,A座由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直接经营,主要接收“三无”对象、社会困难老人;B座及A座辅助性功能用房通过PPP模式招标引进社会资本,由社会资本根据医养结合、智能化管理的经营理念,投资、运营本项目。

      武汉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进入养老行业,利用社会资本在养老行业方面的资金、技术、管理和运营优势,不仅有利于解决政府在养老行业中面临的财政支出、政府职能转换等诸多问题,而且能加强投资主体的多元化,提高养老行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民营资本的介入,可和政府机构形成优势互补。”九州通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柯贤军说,九州通在资金、药品和医疗设备上有自己的优势,将以福利院养老为平台,打造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和互联网养老一体化专业平台。

      新加坡鹏瑞利置地集团首席执行官潘锡源对进军医疗养老产业信心满满。他说:“鹏瑞利控股的上海人寿堂有着先进的养老管理经验,通过本次合作将国际一流的养老管理经验引进到武汉养老服务市场。”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10月前完工并向社会全面开放,接收社会代养老人。目前该项目被选为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湖北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记者严斯林 通讯员黄海英、周钢)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楚天金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