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花精装价买了毛坯房? 开发商称员工信息录入失误
  • 花精装价买了毛坯房? 开发商称员工信息录入失误

    时间:2017-04-10 21:53:1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位于三环线附近的当代安普顿小镇小区合嘉项目的业主原本安心等待今年7月份如期交房,谁料在此过程中,有业主称查到这一期房屋在房管局备案是“精装修房”,担心花精装修的价格买到毛坯房的业主们有些坐不住了,四处投诉希望讨个说法。对此,房管部门表示“预售方案中无装修房字样”,开发企业则称该楼盘在建盘信息录入时,员工操作失误。但直到昨天,业主们仍表示难以相信,希望查看备案的原始资料。

      花精装修的钱买了毛坯房?

      据市民骆先生介绍,他于2016年4月在当代安普顿小镇买了房,单价9000元左右,目前尚未交房。“看房时售楼员说是毛坯房,买房时合同约定也是毛坯房。”骆先生说,后来业主群里有人自称查到这一期5栋房屋在房管局备案信息是“精装修房”,由于当时武汉市正好有一些小区因为毛坯当精装修卖遭到曝光,他们也开始担心起来。

      最初,骆先生等人在网上发帖投诉,武汉市委办公厅也在该网站进行了回应称:经市房管部门调查,当代安普顿小镇项目(合嘉项目2.2期)包含13、15、16、17、18号住宅楼,分别于2016年3月16日和2016年8月10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在为以上5栋楼办理预售许可时,申报的预售方案中无任何装修房字样,且购房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均为毛坯房。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楼盘在建盘信息录入时,公司员工操作失误,将楼盘表中项目是否为精装修误选择为“是”。目前,开发企业正在办理楼盘表更正手续,并已在售楼处张贴公告解释该情况。

      然而,部分业主表示无法完全相信这一答复,他们向武汉市房管局申请信息公开,房管局答复称,当代安普顿小镇这一期的楼盘备案为毛坯房,按照相关规定,预售方案在销售现场公示。

      开发商曾因层高问题赔偿业主

      业主们之所以对此产生怀疑,主要是因为,这并非开发商第一次提及“员工失误”。骆先生说,15、16、17栋房屋销售后,有业主发现房屋层高与合同约定不一致,向东湖高新区房管局投诉。

      后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房管局约谈了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查出15、16、17栋规划审批和施工图纸的层高均为2.9米,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建立购房合同模板时误将2.9米层高输入成3.0米。针对受影响的业主,开发企业同意按照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合同总价的3%进行补偿,并在营销中心张贴公告解释该情况。

      9日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当代安普顿小镇营销中心,几名工作人员表示,层高问题早已解决。据了解,该小区前几期房屋层高是3米,当时工作人员为这一期的15、16、17栋制作合同时,引用了项目前期的合同模版,导致了这一失误。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精装修问题,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前面几期的确是精装修房屋,但这一期销售时已经明确告知大家,是毛坯房,合同上也是毛坯房,从来没有提及过精装修字样,不信可以随时去房管局查备案。“我们卖的这个价格也不可能是精装修房,这些业主完全是毫无道理的怀疑。”

      记者随后又来到光谷公共服务中心服务,房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个事情她特意问过市房管局,该项目备案确系毛坯房,开发商工作人员在建盘时信息录入存在失误,是在房屋销售备案前的事情,不能以此为主。

      (记者刘海锋)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