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扩大楼市限购范围 将新城区部分区域纳入
  • 武汉扩大楼市限购范围 将新城区部分区域纳入

    时间:2017-04-10 21:53:19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武汉楼市限购区域从中心城区扩大到了新城区。昨晚,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从12月22日起,将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为住房限购区域。

      据了解,公告发布之前,武汉市住房限购范围除七个中心城区(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外,还包括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不含汉南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而昨日发布的公告将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也纳入限购范围。

      东西湖区纳入限购范围的区域为: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京珠高速以东、沪蓉高速以南、府河及宏图路以西);

      江夏区纳入限购范围的区域为: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江夏区107国道以东、沪蓉高速以北);

      黄陂区纳入限购范围的区域为:盘龙城片(武汉外环绕城高速以东、后湖以南、岱黄高速公路以西、府河以北)。

      按照武汉现行的楼市政策,对于有本地户籍的人来说,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最低首付为30%。在武汉拥有一套住房,在以上限购区域买第二套普通商品住房(144平方米以下),最低首付比例为50%;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144平方米及以上),最低首付比例为70%。在武汉拥有两套及以上住宅,暂停在以上限购区域向其出售住房。同时,对于外地户籍的人来说,在以上限购区域购房,需缴纳两年以上个税或社保,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30%,第二套禁售。

      记者查阅武汉楼市交易数据了解到,从10月起,武汉楼市限购后,非限购区域的住房成交量大涨,一度连续超过限购区域。截至12月20日,非限购区域的房价同比去年已经上涨37.5%,超过了限购区域的30%。11月中旬限购政策加码过后,东西湖区、江夏区都曾成为过全市区域销量的“周冠军”,黄陂区也冲入了“前三名”。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限购区域扩大,应该是因此而起。(记者邓伟)

    (编辑 毛丽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