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人社局:不办农民工工伤保险在建项目不得开工
  • 武汉人社局:不办农民工工伤保险在建项目不得开工

    时间:2017-04-10 21:53:5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以前对建筑工地发生的工伤事故,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现在好了,自从我们公司为这个施工项目整体办理了工伤保险,我们悬着的心现在可以安稳地放下了!”这是中建四局六公司在武汉市硚口一建筑工地负责人的切身体会。昨日,市人社局工伤业务分管负责人亲自率队,开展送劳保用品送工伤保险法进工地活动,得到众多农民工和企业的欢迎。

      建筑施工企业用工难、施工人员权益如何保障一直是困扰建筑企业、用工人员、政府三方的难题。市人社局出实招,今年8月启动新政策: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按项目参保,由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建设工程承包合同总造价的2‰,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农民工个人不缴费。这为建筑施工企业的农民工因工受伤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据介绍,全市建筑企业固定从业人员13万,在建项目1698个。此前,武汉市建筑行业存在参保率比较低的情况,部分企业以资金困难为由未给员工投保。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市、区政务中心设立窗口,专门办理建筑企业工伤参保。目前已有45个项目参保,工程合同总金额达到60亿元,征收工伤保险费1200万元。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协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力争2017年实现全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武汉新开工项目需全员参加工伤保险,否则将不能获得开工许可。(记者章鸽 通讯员金睿)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