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土地拍卖首设最高限价 5宗地块“熔断”
  • 武汉土地拍卖首设最高限价 5宗地块“熔断”

    时间:2017-04-10 21:54:00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昨日上午,武汉一场涉及17宗地块的土地拍卖开拍。它不仅是楼市限购加码后的首场土拍,更因为有11宗土地被设置了最高限价而备受关注,在武汉的土地拍卖市场上,这还是头一回。

      这17宗土地中,有15宗网上竞拍,2宗在市民中心现场竞拍。分区域来看,蔡甸2宗、新洲3宗、东西湖2宗、黄陂6宗、东湖高新1宗、青山1宗、汉阳1宗、江岸1宗。

      最受关注的是位于汉阳的杨泗港新港长江城地块。由于地处江边,占据未来的桥头堡优势,且有武汉市重点规划,该地块引发了包括中建越秀联合体、招商、华润、平安在内的7家房企争抢。竞拍过程中,平安叫价最强势,数度单次加价超过1亿元。最终,该地块被平安以110.65亿元拿下,楼面地价折合13587元/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虽然这是迄今为止武汉出让总价最高的地块,但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本月初的一则公告显示,一宗位于汉正街的地块即将挂牌出让,起拍价高达126亿元,也许很快便会刷新这个纪录。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本次土拍是武汉首次对挂牌地块设置最高价,11宗地块设定了最高限价,其中5宗地块因有2家报价达到最高限价而被“熔断”。按照新政,这5宗地块将进入规划评比阶段,最终按照评比分数的高低确定竞得人,规划评比将于11月24日在市民之家三楼拍卖大厅举行。

      记者了解到,5宗进入规划评定的地块均位于新城区。业内人士表示,新城区地块大规模“熔断”表明,武汉针对中心城区的限购政策已经对土地市场造成了实际影响。

      土拍结束后,根据统计,17宗地块,9宗竞价,8宗底价成交,总成交价约196.86亿元。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楚天金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