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楼市调控新政首日探访 新城区将成置业热点
  • 武汉楼市调控新政首日探访 新城区将成置业热点

    时间:2017-04-10 21:54:06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

      [新政分析]

      购房者“抢房”态度有所扭转

      14日夜间,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武汉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今年10月3日至今,楼市三出新政。回顾限购限贷前后的武汉楼市,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二手房交易、土地新政、银行监管、房管局管控措施多方面综合来看,远城区的成交量攀升,市场呈现出的一个趋势是,购房者此前“抢房”的态度有所扭转,在新政后有向理性回归的趋势。

      楼市成交量或有影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因武汉购房者很大一部分为外地人,新政的出台会极大地限制外地户籍购房,此次调控或使武汉楼市迎来新的转折点,这也突显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从具体影响来看,楼市销量或将下滑;而新城区板块和地铁小镇将成为置业的新热点。

      浦江(中国)市场总监郭锐表示,本轮限购政策预计短期内会达到稳房价的目的。对新城区,受不限购不限贷、地铁规划及城镇化扩张的影响,部分区域将得到快速发展。

      非限购区域新房销量上升

      武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政带来一系列利好消息,一是有稳定房价的作用;二是打击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三是商业、公寓、LOFT等产品不在限购限贷范围内,能促进房地产市场整体平衡发展;四是加快主城区、新城区的均衡发展;五是有助于加快省内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步伐。

      据亿房网统计,近一周来,东西湖片成交636套蝉联周销冠,江夏、黄陂两个区域成交量位居三、四位。本周市场供应将减少,预计有后湖板块的融创澜岸一个楼盘开盘加推。

      记者张偲 龚齐飞

      [记者探访]

      非限购区楼市俏

      昨天新政首日,记者在东西湖金银湖片区和常青花园两个区域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常青花园五小区的一家二手房中介看到,金银湖片区的房产,如汀香水榭、丽水佳园、都市假日等二手房均价在10000以内,其他的只要是常青花园内的房产,均价都在14000以上。

      记者走到金银潭地铁站出口处,有人递上周边新开楼盘宣传单,一位彭姓大叔介绍,“均价才9000多,就在恒大二期斜对面,一样的路段几乎便宜一半啊!”记者看到,不到20分钟,就有好几名看房客前去看房。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晨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