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欠债男子不还款失联 执行员用英语和老外沟通寻老赖
  • 欠债男子不还款失联 执行员用英语和老外沟通寻老赖

    时间:2018-10-06 11:12:55  来源:  作者:

    图为:执行员与老外租户用英语沟通

    图为:执行员与老外租户用英语沟通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成艳秦 安鸿铭)男子向银行贷款买房,后一直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催收无果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却发现怎么都联系不上男子本人。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江汉区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员近日凭借流利的英语获得外籍人士协助,最终找到欠款不还被执行人的线索。

    记者了解,2004年,被执行人高某向武汉市某银行申请住房贷款,并以其房产作为抵押担保。2012年6月起,高某开始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方面多次上门催收未果,后来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该案件于2018年2月进入执行程序。立案后,执行承办人安鸿铭向高某身份证所在地及抵押房屋所在地,均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还通过被执行人在银行留存的信息,联系相关人员寻找高某的下落,但都没有得到反馈。

    直到今年9月,申请人银行方面又一次反馈被执行人无法联系。接到反馈后,承办人安鸿铭决定到高某的抵押房屋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由于高某只提供了房屋的门牌号,安鸿铭不清楚具体楼栋,所以只能到每栋楼寻找相对应门牌号的住户,然后逐一进行探访。

    在探访过程中,不少人都表示自己是租户,对房屋的情况不了解。当他走到其中一户时,开门的却是一位外籍女士。安鸿铭用中文说明来意,询问是否有其他人在家?因为语言存在障碍,外籍女士根本无法和他沟通,只是笑而不语。不一会儿,又从屋里走出了一名外籍男士,安鸿铭再次询问他是否会说中文,但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摇头。

    这时,安鸿铭急中生智,用英文说明来意并出示证件。双方用英语交流后,外籍男士表示自己是租户,但可以提供房东的手机号码协助法院调查。在拨通房东电话后,他得知房东与高某是熟人,但不巧的是,根据这位房东提供的信息,高某已经去世了。

    随后,执行干警立刻到公安机关查询被执行人高某的身份信息,确认其人已死亡、户口已经注销的事实,但是存在继承人。银行在获悉其情况后,表示先撤回执行申请,而后再与其继承人沟通,本案终于得以顺利终结。

    关键词:贷款 银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