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勇敢抱”“冷静姐”被聘为文明大使
  • 武汉“勇敢抱”“冷静姐”被聘为文明大使

    时间:2018-11-13 18:34:5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共创和谐交通环境,争做遵德守法市民。11月9日,青山区举行文明公交倡议活动,“勇敢抱”好人吴烨、公交司机“冷静姐”戚婷婷、“中国好人”禹诚被聘为青山区“喜迎军运会,当好东道主”文明大使。

    两年前,一女乘客疯抢行驶在武汉长江二桥上的610路公交车方向盘,公交司机戚婷婷迅速踩下刹车、拉下手刹,车上乘客吴烨当即猛冲上前,一把将该女乘客死死抱住并将其拖离驾驶室。一场瞬间或将引发的公共安全危机化险为夷,一车20余人的安全由此得以确保。

    这一幕日前在网上传播后,吴烨的“勇敢抱”、戚婷婷的冷静处置广受好评。

    青山众圆广场现场,“勇敢抱”好人吴烨向市民发出倡议:“遵守公共交通规则,争做牢记安全意识的乘车人;遵守社会公德规范,争做遵德守法的武汉人。遇到突发情况,不置身事外,不冷漠旁观,不做‘吃瓜群众’,要勇于挺身而出!”

    中国好人、武汉市模范市民、市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是一名私家车司机,她说:“同样作为司机,大家应该以同理心来理解公交司机的工作,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青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市民群众争做军运会文明践行者,助力武汉军运会。(记者夏中华、通讯员彭亚楠、涂举学)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