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揭晓 10类奖项名花有主
  •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揭晓 10类奖项名花有主

    时间:2018-12-15 17:38:2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2月13日,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揭晓,10类奖项名花有主,代表了湖北文坛新成果,彰显了湖北文学界新实力。

    湖北文学奖由省作协主办,是我省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旨在奖励优秀文学创作,奖励基层优秀文学内刊和编辑,推动湖北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文学作品评奖范围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13日下午,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发布公告,对经过公示的申报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初评和终评,分别于10月18日、12月6日投票表决,最终产生了八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奖、文学内刊奖和内刊编辑奖以及相应的提名奖。

    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获奖作品分别为——

    长篇小说:《南方的秘密》(刘诗伟),《群声沸腾》(冯慧)。中篇小说:《云落凡尘》(丁东亚),《两头牛》(郑局廷),《慈悲刀》(朱朝敏)。短篇小说:《开往宜水的火车》(张春莹),《他的怀仁堂》(谢络绎)。

    散文集:《草木一集》(舒飞廉),《遇见最美的本草——一位临床医生的中药札记》(楚林)。诗歌集:《摇摇晃晃的人间》(余秀华),《蓑羽鹤》(哨兵)。报告文学:《重症监护室》(周芳)。

    儿童文学:《一天一个好故事》(凡夫)。文学评论:《同时代人:诗意的见证》(魏天无)。

    另外,长篇小说《大智门车站》《容米桃花》,中篇小说《八月的底牌》《小相山》《悠然见南山》,短篇小说《团头鲂》《望烟》等获第七届湖北文学奖提名奖。(记者别鸣)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