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一条公交线 见证一座城市变迁
  • 一条公交线 见证一座城市变迁

    时间:2019-02-14 18:17: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20世纪30年代的1路公交。(资料图片)

    图为:20世纪60年代的煤气包1路公交。(资料图片)

    图为:20世纪70年代的挂车1路公交。(资料图片)

    车轮上承载着市民记忆

    2月10日,武汉小雨,气温低至1℃左右。上午9点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中山大道登上1路公交,顿时被车内的喜庆气氛所感染。

    司机马兵身着白色衬衣,系着红色制式领带,礼貌地招呼着每位上车的乘客。其他工作人员则穿着制服,身披红色绶带,为每位上车的乘客送上鲜花表示新年祝福。

    春节期间,朱筱倩一家三口从上海来武汉旅行。当天,他们乘1路公交穿行汉口,收到鲜花,既意外又兴奋。朱筱倩说,武汉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山大道的街景充满历史的厚重感,解放大道、建设大道沿线高楼鳞次栉比,坐公交能感受不同的武汉,1路公交是武汉市历史最悠久的公交线路,很高兴能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感受武汉的传统公交。

    不少“老汉口”家中数代人都是1路公交的老乘客。年逾70的乘客王共平说,他的父辈、他自己和侄儿三代人都是1路公交常客。他说,以前1路公交人多车少,上班高峰时,常有四五个人扒在车外乘车,非常危险。“如今,1路公交有空调又宽敞,越来越安全舒适。”

    56岁的乘客吴兰平回忆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武汉路面不平,公交车况不好。在公交车站听见车辆“哐当哐当”地响,就知道是公交车来了。后来,路况越来越好,车辆也越来越平稳,乘车也从最早的售票员售票,到投币、刷卡,直至如今的支付宝移动支付,乘客体验越来越好。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