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宁夏30名贫困先心患儿在武汉接受免费手术
  • 宁夏30名贫困先心患儿在武汉接受免费手术

    时间:2019-05-26 09:37: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5月23日电(记者 黎昌政)六一前夕,来自宁夏7个县市的30名贫困先心患儿将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这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一爱心行”今年送给孩子们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据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3日,首批18名来自宁夏的先心病患儿,已有17人顺利完成手术。第二批12名儿童也将很快来武汉接受免费手术。

    据介绍,首批18名患儿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1岁3个月。其中,病情最复杂的患儿韩紫萱今年3岁,患有法洛氏四联症。如不尽快进行手术,小紫萱可能错过最佳手术时机,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决定免费为她手术治疗。

    今年5岁的丁乐乐和一岁半的丁梦云是一对亲姐妹。丁乐乐一家,仅靠爸爸一个人在外打工养家。这次姐妹俩一起得到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亚洲心脏病医院有关专家介绍,经过外科手术,韩紫萱先天性心脏病得到一次性根治,预后良好。其他孩子也手术顺利,将和健康的孩子一样回到学校和家庭,正常学习和生活。

    “六一爱心行”公益项目2000年6月1日正式启动,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爱心公益品牌项目,已坚持20年。今年4月,“六一爱心行”第三次走进宁夏,在固原等7个县市对350多名小朋友进行筛查,选出3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治疗。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介绍,医院通过“亚心关爱基金”“爱佑童心”“彩虹桥”“谈笑爱心基金”“小象乐助基金”等爱心项目,累计为92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力争今年底实现救助1万名贫困心脏病患者的公益目标。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