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儿童医院设“爸妈实习岗位” 每年1000余家长报名上岗
  • 武汉儿童医院设“爸妈实习岗位” 每年1000余家长报名上岗

    时间:2019-05-26 10:06: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护士教妈妈照顾早产儿。(视界网 张祖国 摄)

    家有早产儿住院,做爸妈的难免紧张、焦虑。为帮助家长照顾患儿,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设立“爸妈实习岗位”。每年近1000名家长报名“上岗”照顾早产儿宝宝。

    4月中旬,在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病区里,30周的早产儿莹莹(化名)出生40多天以来,爸爸从来没有来看过她,每次都是妈妈跑前跑后照料。妈妈说,爸爸好像还没做好准备,孩子太小,碰都不敢碰,只有逃避。妈妈心力交瘁,好在医护人员帮妈妈想出了妙计。

    医生点名让爸爸王先生来医院叙述宝宝的病情,袁露护士更是要求爸爸亲自带孩子。起初,王先生只敢远远看一眼。渐渐的,王先生可以在护士的帮助下,一手轻柔地托起宝宝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奶瓶给孩子喂奶了。看着孩子努力吮吸奶汁,王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护士袁露还要求爸爸学习一些早产儿护理知识,答对了微信课堂上的知识点才能看孩子。

    经过种种考验,王先生养成了课下学习的习惯。渐渐的,王先生惊喜的发现之前的恐惧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宝贝女儿浓浓的爱。

    据介绍,爸妈亲力亲为照顾早产儿对提高早产儿生存率十分有效,也能极大缓解家长紧张、焦虑的情绪。在武汉儿童医院,“爸妈实习岗”迄今已设立3年多了,陆续开展了袋鼠抱、新生儿抚触、父母喂养等工作,还开设好几个“高危儿养育交流群”,让早产儿的护理知识培训从妈妈延伸至整个家庭,提高家庭的整体育儿能力。(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张璟祎)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