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地铁APP有望在全国通用
  • 武汉地铁APP有望在全国通用

    时间:2019-07-10 19:42:3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未来,武汉地铁APP(扫码付费坐地铁,取代公交卡、地铁票)有望在国内其他城市通用,让武汉市民出差、旅游更方便。7月4日,在武汉举办的浪潮集团技术与应用峰会上,中国轨道交通协会专委会主任邢智明透露了这个好消息。

    目前,在我国大多数城市,乘客坐地铁想用手机APP刷卡,必须下载该城市的地铁APP,如武汉的叫“Metro新时代”、上海的叫“Metro大都会”。若城市间地铁APP不兼容,乘客必须下载多款APP,不但占手机内存,短信码验证、登陆注册也很繁琐。

    今年5月,长三角7座城市实现乘地铁APP通用,可跨城扫码进地铁。未来,武汉地铁APP能否到外省地铁“串门”?邢智明介绍说,长三角7座城市地铁APP通用,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智能管理创新的一项突破。目前,我国计划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城市间轨道交通APP互通,老百姓只要下载所在城市的APP就能跨城扫码其它城市的APP,乘坐全国各地的地铁。中国轨道交通协会将与浪潮集团等相关单位加强合作,支持武汉地铁打造全国城市智慧轨道交通示范工程,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的物联网应用,让武汉地铁APP更智能、更便捷。

    浪潮集团是我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云”连续5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公有云增速全国第一。(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陈瑢、实习生詹灵筠)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