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中秋佳节武汉女子业余围棋队对弈黄鹤楼
  • 中秋佳节武汉女子业余围棋队对弈黄鹤楼

    时间:2019-09-14 20:46: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9月14日电(记者冯国栋)13日中秋佳节,2019年“黄鹤楼围棋争霸赛”正式开赛。近百名业余围棋选手纹枰对弈黄鹤楼,一群身着汉服的女子业余围棋棋手格外抢眼。

    她们是当地妇联组织成立的武汉业余围棋队,名为“武汉黄鹤仙子队”,由原围棋国家棋手、职业七段王海钧指导。

    在当天的“争霸赛”中,这支女子业余围棋队展示了荆楚风采和女子棋手风采。她们的文艺表演也因别出心裁、匠心独运而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表演金奖”。

    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负责人王海钧说:“围棋是古代‘琴棋书画’‘四艺’之一。在现代,围棋也有益于提升个人素养。本次比赛旨在以‘棋’为‘媒’,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围棋助力幸福家庭建设,这些积极探索让比赛的社会意义超过了赛事本身。”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