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我国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启动 4头江豚"搬新家"
  • 我国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启动 4头江豚"搬新家"

    时间:2017-04-10 20:28:3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3月27日电(记者黄艳)27日,从580公里以外的鄱阳湖远道而来的4头长江江豚成功“搬了新家”,迁入了湖北监利何王庙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

      据现场的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介绍,这4头江豚,2头雌性、2头雄性,“新家”的水域广阔、水质好、航运少、水生生物丰富、渔业活动少,非常适合江豚繁衍生息,有利于维护正在恶化的长江生物遗传多样性。

      27日,由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湖北、江西、湖南和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联合启动了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

      据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介绍,这4头江豚的迁地保护是2017年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江江豚是目前我国内陆水域存活的唯一水生哺乳动物,是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的指标物种,也是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健康状况的重要标志。目前整个长江流域里江豚种群数量不足1000头,种群状况极度濒危。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社。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