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万名市民植物园上自然课 武汉迎来国内首个“自然教育周”
  • 万名市民植物园上自然课 武汉迎来国内首个“自然教育周”

    时间:2019-11-04 19:33:46  来源:  作者:

    自然市集深受孩子们欢迎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自然市集深受孩子们欢迎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蔡燕秋郭可滢彭毓颖)11月1日-4日,国内首个“自然教育周”在武汉举行。2日,由中国林学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全国自然教育网络、湖北省林业局共同主办,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林学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承办的“中国自然教育大会第六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在武汉开幕。2日,2019中国第五届自然嘉年华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心草坪启幕。现场,近万名市民携亲友、孩子在东湖边的秋日暖阳里感受清新自然。

    活动开幕式上,歌舞秀《芒种》《蒲公英》等演绎着一幕幕自然梦剧场。《科学实验秀》节目集结近万名观众见证“云朵”的制作过程,一同放飞科学梦想。伴随白云翱翔,自然嘉年华百人传递活动以草地为背景,带领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无间地玩耍。同时,来自全国数十家自然教育机构、学校、公园云集于此,呈现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当天下午,自然嘉年华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武汉自然教育系列活动成果,颁发了11个公园大课堂研学活动优秀单位,10位优秀研学导师和6名优秀志愿者。有9名学生代表分别被授予“小园长”“小树长”和“小湖长”称号。另外,10名小学生获得自然笔记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自然嘉年华活动为期2天,自然梦剧场、自然市集、自然创意坊、明星导师课等环节,将为公众提供更多的自然教育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有开闭幕式、分论坛、研讨会、经典沙龙、青年心声等板块,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韩国、比利时、瑞典的国际专家,100多位国际国内的分享嘉宾,吸引了1000多位国内外从事自然教育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学校代表及相关政府代表参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