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时间:2020-01-26 21:49:07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相比这些最可敬的医护人员,我们的这点辛苦算不上什么!”1月26日,武汉公交903路40岁女司机罗明芳这样对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说道,“何况,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必须随叫随到,必须全力担当,因为我们是武汉人、公交人!”。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武汉公交903路女司机罗明芳(右一)和同事准备出发前往武汉站 通讯员陈亮 摄

    1月25日

    21时30分|接上级指令后,5台疫情防控应急公交车组成的车队,从武汉公交江夏大道停车场始发,前往目的地——武汉火车站;

    23时20分|车队安全抵达武汉火车站;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车队安全抵达武汉火车站 通讯员赵松 摄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来自江苏南通、无锡两地的医务人员陆续上车 通讯员赵松 摄

    1月26日

    0时30分|接到来自江苏南通、无锡两地的医务人员97人,随即返程

    凌晨2时40分|车队安全抵达藏龙岛科技园区某酒店;

    凌晨4时|车队安全返回并停靠江夏大道停车场

    14时许|出发接送这97名医护人员抵达江夏区纸坊街

    26日16时许,停靠在汉口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的应急公交车 通讯员柯奥黎 摄

    这张时刻表,记录着罗明芳和她的4位男同事一起参与的一场应急保障行动。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9号通告后,为保障医务工作者、城市运行一线工作人员等的应急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310辆公交车,分派到15个城区(含功能区)保障医务人员及城市运行一线人员出行。各城区医疗机构和城市运行一线单位,需通勤服务的,可向所在辖区防控指挥部申请协调安排。

    接到上级指令后,武汉公交集团紧急调配的310辆应急公交车,基本都是新能源车。同时,还调配841台公交车,以备其他应急保障的需要。司机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和各公交线路的先进、模范,驾龄都在3年以上。众多党员司机纷纷写下请战书:“党员必须带头出击,随时听候组织安排。”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停靠在汉口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的应急公交车 通讯员柯奥黎 摄

    此外,武汉公交还全力执行应急任务。26日,1台公交车护送8位环卫工由汉口火车站至市十一医院;2台公交车从黄陂区前川街出发,到天河机场运输紧急物资;26日下午起,10台公交车负责江汉区11家大型超市门店的工作人员每日早晚上下班的出行通勤等。

    公交18小时应急护送保障700余人次出行

    武汉公交应急备勤车辆在珞雄路公交场站集结待命 通讯员袁建明 摄

    据介绍,从26日0时至18时,武汉公交共出动应急保障车辆100余个车次,运送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共计700余人次。(记者王刚 通讯员吕作武 倪望明 陈珍 陈璟 鲁娟 陈祺民 沈惠芳 方婷婷 柯奥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