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一线护士写下家书后,丈夫号召朋友为她发去143条鼓励短信
  • 一线护士写下家书后,丈夫号召朋友为她发去143条鼓励短信

    时间:2020-01-28 22:18:1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8日讯“加油!你有个可爱的娃和好老公,都在等你胜利归来。”连续几天,省中医院护士蒋方琴的手机陆续共收到了143条短信,多数人和她并不相识,内容却很一致,都是鼓励她继续在一线坚持,原来,这是丈夫送给她的一份特殊礼物。

    一线护士写下家书后,丈夫号召朋友为她发去143条鼓励短信

    部分短信截图

    “五天不见了,这是自你出生以来最长的一次分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蒋方琴一直在医院一线超负荷工作着,她十分想念家人,尤其是牵挂只有一岁多的女儿,除夕当天,未能与家人团聚的她在朋友圈里写下家书,倾诉思念和愧疚。

    一线护士写下家书后,丈夫号召朋友为她发去143条鼓励短信

    任先生发的朋友圈

    “你是妈妈最亲爱的宝贝,但妈妈还是一名护士,现在患者更需要妈妈,所以妈妈不得不离开你。你别怪妈妈,好吗?”蒋方琴说,离开家后,每一次通话和视频,孩子都会说想抱着妈妈,即便再思念女儿,她却没有勇气打电话、开视频,她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是害怕没法忍住眼泪,反而影响了孩子的情绪。蒋方琴还写下对丈夫在后方照顾家庭的感谢,让她在一线不再担心。

    “加油!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辛苦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要照顾好自己!”“你有一个好老公!”…… 初一下午交班时,蒋方琴才取回手机,发现竟收到了100多条短信,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多数人素未谋面,却让她重拾力量和勇气,“大部分是给我加油打气的,还有给我讲笑话的,想让我开心。”蒋方琴说,她认真阅读了每一条短信,感觉安心多了,也特别感动。

    原来,蒋方琴的丈夫任先生感受到妻子的情绪,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请求,给大家发红包,希望朋友们能给妻子发去鼓励短信,这条请求,他特意屏蔽了妻子,不想让她看见。让任先生意外的是,目前,共有143个人给妻子发去短信,其中,多数是素未谋面的人。蒋方琴告诉记者,她将和所有医护人员一起坚守下去,直到打赢抗击疫情战的那一天。

    (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胡梦 万凌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