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如何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汉阳一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 如何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汉阳一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时间:2020-04-18 21:38:2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4月18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杨学工 汪兆凡)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公布了中小学开学时间,4月8日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中小学复学成了众多师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近日,为确保复学后学生在校安全学习,武汉市弘桥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后学生进校门、课间入厕、午间就餐、班级午检等活动的应急处置。

    如何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汉阳一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整个模拟开学演练主要分为校门口晨检演练、上课状况演练、课间入厕演练、午间就餐演练、午检演练和放学演练等6个环节。主要参加人员有校长、书记、参与值班的所有行政人员、高三全体教师等。演练项目被安排得十分细致:早上入校,车子怎么走,师生怎么检测?体温检测时,如果出现异常该如何做出快速处置?学生入厕的诸多风险……各项可能的问题,在这次演练中都有所考虑,并做出了妥善安排。

    如何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汉阳一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其中,在校门口晨检演练环节时,演练人员们详细模拟了发现一学生体温异常的情况。只见值守人员先是换了一把体温枪进行测量,仍异常后,让学生静坐5分钟再测量,若依旧超出正常体温便改用水银体温计测量。经4次测量,学生体温仍显异常,值守人员立即引导该生进入临时隔离处,“迎接”学生的是一名穿着防护服的老师。在这名老师对学生进行安抚和病史调查时,另一名值守人员已经开始疏散现场人员至校门外开阔地带,并立即将相关情况通报环境消杀组、相关班主任和校医。再由班主任将相关情况向学生家长通报,由校医立即逐级上报至学校领导、教育局、街道应急小分队等,并即刻通知120及时将学生送至医院。与此同时,环境消杀组也已穿好防护服赶到现场,将临时隔离处及疑似感染者的途经路径进行专业消杀。

    如何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汉阳一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在厕所里,学校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即内、外、夹、弓、大、立、腕),配置了洗手液等,一旁还有管理员进行引导和监督。“全程戴口罩、无论在就餐还是课间活动,学生们都会被要求间隔1.5米的安全距离;上下楼梯时避免触摸楼梯扶手;就餐时口罩放在餐巾纸上,彼此间不要交谈……”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在复学后可能出现的风险点,他们在演练中都有所涉及,复学后,这也是所有师生都会上到的防“疫”第一课。

    如何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汉阳一高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弘桥中学校长熊仲篪表示,生命重于泰山,防疫重在落实。该校开展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检查、发现、报告和处置疫情应急事件的流程,增强教职员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该校还将对操作流程再细化再完善,力争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师生入校安全,为正式复学后保障师生平安返校,构筑平安健康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