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电动车停楼道充电引矛盾,看他们如何化干戈为玉帛
  • 电动车停楼道充电引矛盾,看他们如何化干戈为玉帛

    时间:2020-08-22 23:04:4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8月22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谢文婷)“在楼道充电确实蛮危险,请你克服困难,把车子停到楼下吧。”21日,经过社区群干三次做工作,武昌秦臻路社区居民王先生表示,不再给街坊们“添乱”,一定会守护邻里安全。

    几天前,社区网格员曾珺在小区里巡查时,碰见居民林女士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争吵,情绪非常激动,她上前了解得知,林女士和邻居王先生因电动车充电一事发生矛盾。原来,王先生是位残疾人,为方便充电,他将自己的电动车放在楼道充电。林女士认为,此举既影响居民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后与王先生发生争吵。

    曾珺当即劝导王先生,但其认为,作为失去双腿的残疾人,将车停在楼下充电无疑增添了许多困难。曾珺与林女士沟通后,于当日再次找到王先生进行二次协商,他虽然心里不快,但语气松了很多。

    次日,曾珺“趁热打铁”,将两人请到一起,她先是强调了夏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劝双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谈,二人终于决定各退一步,王先生表示以后会更多地考虑街坊的安全,“将车子停在楼下,我自己累点不要紧,社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他表示,能得到大家的理解,自己心里也欣慰。

    “以后我也客气说话、热情待人,”林女士同样也保证以后更加体谅残疾朋友的不便和不易。在社区三次耐心调解后,双方不仅在此事上握手言和,还将以往的“不快”一笔勾销。“远亲不如近邻,当你真正遇到困难时,能在第一时间帮助你的还是近邻。”曾珺说完这番话,两人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关键词: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