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公安:预计9月1日送学人数较历史同期将大幅增加,拥堵路段集中在中小学校周边
  • 武汉公安:预计9月1日送学人数较历史同期将大幅增加,拥堵路段集中在中小学校周边

    时间:2020-08-28 16:43:1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熊欢 吴琼)28日上午11:00,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秋季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受疫情影响,武汉市民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信心不足,预计今年开学当日.送学的人数较历史同期将大幅增加。

    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潘峰介绍,近期武汉市总体在途车流量基本稳定在320万辆左右,峰值在340万辆左右,超去年同期接近20%。受疫情影响,市民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信心不足,预计今年开学当日,送学的人数较历史同期将大幅增加。

    根据往年历史数据,开学当日,我市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将出现明显拥堵加剧情况,其中武汉中学、华师一附中、育才二小等重点学校周边的道路拥堵延时指数上升比例较高。

    9月1日开学当日,武汉市区公安机关负责人将一线督导,组织治安、交警、巡警、特警、辖区派出所等警力,严格落实高峰勤务、一校一警及护学岗力量,全力以赴保障师生返校安全有序,对涉学校、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从快查处。

    中小学校复学后,早高峰出行车流除了日常通勤车辆外,还将叠加送学车流,部分车辆的通勤路程将会增加。根据历史数据来看,早高峰拥堵时间将提前至7时开始,最高峰值基本出现在8时左右。

    “因学校周边停车泊位紧张,随意乱停的行为将进一步加剧学校周边道路拥堵,建议市民文明规范停车,为武汉市文明创建总评助力。”潘峰还表示,武汉交警也将学校周边停车秩序作为近期交通秩序管控的重点。

    同时,还选派技精业强的民警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防范电诈、交通安全等宣传。各区公安分局将把校园安全检查纳入常态,重点解决“一键式报警器未安装”、“安全教育视频未联网”、“保安员超龄”等重点问题。公安机关还将结合夏季治安整治集中行动,对校园周边外来人口聚居区、流动商业摊点、五小场所、治安复杂地区开展清理整顿,及时查处违法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