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时间:2020-09-09 19:50:4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8日讯(见习记者孙泽宇 记者刘孝斌)规划好的新能源车专用充电车位,总被燃油车占用,新能源车主因无处停车而犯难。今日,江岸区市民反映,胜利街、五福路、麟趾路的新能源充电停车位,经常被蓝牌燃油车占用,导致新能源车无处可停。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江岸区,一一探访了上述车位。每一处新能源充电专用车位,都是一处充电站点。在每一个充电桩的电箱表面,都张贴有温馨提示,燃油车非法占用新能源车充电泊位,罚200元记三分。

    五福路上有四新大院和五福路小区2处充电站,各站都配套了3个新能源充电专用停车位。记者看到,这6个车位上,停放了4辆燃油车,和2辆新能源车,其中1辆新能源车正在充电。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记者继续走访,发现燃油车占用新能源充电专用停车位的现象,不止这一处。在麟趾路铂仕汇充电站,配备了6个新能源充电专用停车位,其中有3个车位均被燃油车占用,还有1个车位被一辆新能源车停放,但并没有充电。

    在胜利街陈怀民路路口附近的外滩棕榈泉充电站,配有4个新能源充电专用停车位,有3个车位被燃油车占用。

    五福路小区充电站附近的商户石先生告诉记者,他店铺门前的3个充电专用车位,长期会被燃油车占用,虽然交警也会将这些违停的车辆贴单,但并没有很好的效果。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我们的位子总是被蓝牌车占用,我从一元路一直找到这里来,才发现一个空车位。”正在五福路四新大院站停车充电的车主曾先生说。

    这些充电站的充电桩,由“哪儿充”品牌提供。每个充电桩的电箱侧面,都有一张参数信息牌。信息牌上显示,充电桩为交流充电桩,额定功率7kW,额定输出电流32A。记者通过查找资料得知,这批充电桩为慢充电桩。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车,若在低电量状态下用此充电,大约需要6-8小时才能充满。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艾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所驾车型为新能源车。他告诉记者,用快充电桩充电,半小时左右,就能充至电池80%的容量。一般他们都选择快充电桩充电,节省时间。如果路边的充电专用车位配备的是快充电桩,新能源车主们都会蜂拥而至,排队等待快速充电,燃油车根本就没机会停在这里。

    燃油车“鸠占鹊巢”,新能源车望桩兴叹,车主:我太难了

    今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致电“哪儿充”客服热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道路因电缆等配套设施不到位,不足以达到安装快充电桩的条件,只能规划安装慢充电桩。车主若要用快充电桩充电,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查找。

    江岸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每天都有执勤的交警,处理违章停车的现象,欢迎市民监督举报。该工作人员称,新能源车充电专用停车泊位,仅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时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在该车位停放,或未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在此停放,将一律按照违法停车或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

    关键词:充电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