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欠缴4万余元电费,小区公共用电被断,200余户居民受影响
  • 欠缴4万余元电费,小区公共用电被断,200余户居民受影响

    时间:2020-09-24 06:54:2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见习记者赵德龙 记者张万军)因欠缴电费,一年之内,小区公共用电两次被断,致小区停水、电梯停摆,200多户居民只得步行下楼拎水。9月22日,汉阳区垦鑫花园的小区业主称,每次停电受苦的还是小区居民,希望供电部门和物业处理好欠费问题,让小区居民远离停电之苦。

    小区公共用电两度被断

    9月22日下午,记者在汉阳墨水湖北路垦鑫花园小区见到业主张先生。他介绍,小区一共有两栋28层的居民楼,共200多户。9月21日,小区的专用变压器被断电,致使小区水泵无法运转,小区停水且电梯停摆,业主只好步行到楼下拎水。他家中只有自己和老伴,老伴身体患病,自己也患有脑梗塞,拎水上5楼很吃力。

    业主胡先生(化姓)家住27楼,21日停电当天,他干脆到小区附近酒店住宿一晚,22日白天,他准备爬楼回到22楼的家中取衣服。

    业主陈女士介绍,小区很多老人所住楼层较高,对他们来说用水更加艰难。从去年至今,小区公共用电被断情况已发生多次,光在今年内就发生了两次,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同在该小区的五里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受到了此次停电的影响。9月22日,该院张贴通告称,因垦鑫花园物业拖欠电费造成医院停电,导致工作开展困难,如有不便,敬请谅解。医院后勤工作人员张先生说,21日停电后,医院借来柴油发电机发电,勉强可供一楼照明。但医院的验血设备无法正常工作,采集到的血样只能送到其它医院检测。

    欠缴4万余元电费,小区公共用电被断,200余户居民受影响

    物业称电费不合理

    负责管理小区的泰银物业工作人员袁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供电部门发的停电告知称,垦鑫花园物业公司管理的专用变压器欠电费44677.32元。而物业公司经测算,小区公共设施实际每月电费不超过4000元。公司去年9月才接手管理该小区,当年11月供电部门查出,小区备供总表线路下有一路低压线路接入五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手术室,存在高价低接违章用电行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也导致总表电量和实际用电量存在差额。袁先生称,物业愿意缴纳物业实际消费产生的电费,但不负担差额部分,但供电部门拒不收取。另外,小区前物业桃花岛物业公司在撤离小区时,没有在供电公司办理过户手续。

    欠缴4万余元电费,小区公共用电被断,200余户居民受影响

    但桃花岛物业公司徐先生则表示,他们去年8月撤出小区时,已到供电部门和水务部门领取表格并盖章,过户手续只需现物业泰银物业公司走完流程即可,但泰银物业一直未办理交接过户。

    供电部门已起诉物业公司

    汉阳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垦鑫花园小区专用变压器存在三个区域供电,分别是五里社区医院、社区物业办公和社区公共用电部分,后两部分实际用电方是小区物业公司。从今年1月到9月,恳鑫花园小区物业一直没有交电费,共欠费44677.32元。这期间,五里社区医院每月都足额缴纳了电费,因此在电力部门的系统中,1月到6月的电费已显示平账,故该小区专用变压器所欠电费,该由小区物业支付。

    周先生称,今年1月9日因为同样的情况,供电部门就对该小区专用变压器采取过一次停电措施,希望小区物业能按时缴纳电费,但一直没有效果。

    针对泰银物业公司反映小区存在违法改接线路问题,周先生称,2019年11月27日,汉阳供电部门对小区物业专用配电室进行用电检查时,发现其备供总表线路下有一路低压线路接入五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手术室,存在高价低接违章用电行为。供电部门现场下达《违章用电、窃电通知书》,要求小区物业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前完成违章线路整改并接受违章用电处罚,但物业公司拒不接受处罚。

    供电部门协同区政府相关部门指导物业制定了整改方案,因新旧物业之间的矛盾及业委会部分人员强行介入,导致整改方案迟迟无法实施。

    经协调,22日晚11时许,小区恢复供电。”周先生称,为避免停电给小区居民造成不便,供电部门在9月16日已向汉阳区人民法院对武汉桃花岛物业公司和泰银物业公司提起了诉讼。

    关键词:电费 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