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老花眼十年用了近百副眼镜,5分钟晶体置换术助她成功“脱镜
  • 老花眼十年用了近百副眼镜,5分钟晶体置换术助她成功“脱镜

    时间:2020-09-29 22:17:3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吴晓敏)人过45岁后,老花眼逐渐出现,日常看手机看电脑需要拿远或者戴一副老花镜。武汉市60岁女企业家王女士近视1100度,十年前开始出现老花症状,日常不得不两副眼镜来回切换,十年来用了近百副眼镜,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9月24日上午,在汉阳爱尔眼科医院,一枚三焦点晶体5分钟植入她的眼睛,一键解决了她的近视、老花问题和早期白内障问题。

    王女士介绍,自己读书时用眼过度,从小学开始近视,多年来一直与近视眼镜作伴。十年前,眼睛又出现了老花症状,日常开会打印材料也需要调大几个字号,看电脑看手机也得拿远一点看,无奈在家中客厅和书房各备一套老花镜和近视眼镜,在公司也备一两套,近十年来已用了近百副眼镜,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除了带来的不便外,更让王女士无法接受的是“承认老花,就承认了自己的衰老”,她说:“我本身是一个很爱美的人,日常穿着打扮也很得体,但是一旦戴上老花镜,就提醒我已经不再年轻,让人很难受”,忍无可忍的王女士终于决定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寻求帮助。该院老视专科主任孙代红检查发现,王女士除了有1100度的高度近视和老花,还患上了白内障,建议她做睛新晶体置换老花手术。

    9月24日,汉阳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叶应嘉亲自为王女士进行了睛新手术,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术后第二天,王女士的双眼远近视力均已达1.0,终于可以扔掉陪伴她半辈子的眼镜,不再受到束缚了。

    叶院长介绍,老花是随着年龄增长,晶状体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而导致的近距离视物困难,通常在38岁左右出现,发病高峰是在42-44岁左右。中国35岁以上人口中,有老花问题的人群占比已经达到56.9%,近4亿人正在忍受老花对生活的一系列影响。像王女士这样又有近视又有老花,到了一定年龄又患上了白内障,对于工作生活的影响都很大,通过睛新晶体置换老花手术,可以一次矫正近视、远视、散光、老花和早期白内障问题,实现远、中、近都可看清的目的,让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眼睛重回年轻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