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白扣3分!男子遇直播查酒驾压线倒车逃跑,抽血后发现酒精含量为零
  • 白扣3分!男子遇直播查酒驾压线倒车逃跑,抽血后发现酒精含量为零

    时间:2020-10-18 18:23:5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满达 视频剪辑陈嫣然)交警直播查酒驾过程中,小车司机在隧道内试图调查逃跑未遂,交警拦获对他进行酒驾检测,但男子不配合吹气,最后被送酒驾中心。16日晚,发生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龙山隧道的这一幕引发网友热议。17日深夜,武汉交警公布结果称,男子当日喝了半杯啤酒,发现民警设岗盘查后心存恐惧,拟驾车逃避,其血液样本中酒精含量为0毫克/100毫升,不构成酒驾。

    直播视频显示,16日晚8时许,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在黄龙山隧道夜查酒驾,有媒体正进行网络直播。一辆黑色的奔驰车突然在隧道内距检查点100米处倒车,准备离开隧道。因隧道空间有限,后方还有车辆驶来,该小轿车横在了隧道中间,并导致后面车辆堵塞。

    交警赶来后,司机拒不下车,交警设法将这名中年男子带到一辆车上。交警要求男子对着酒精检测仪吹气,但男子嘴对着仪器,一直没吹。交警称,闻到了男子身上一股酒味。在约50分钟的时间内,交警对此要求男子吹气,男子未配合。期间,男子自称姓袁,在武汉某高校工作。当晚他们一起五六个人聚餐,其他人喝了酒,他没喝。有网友认出了该男子的身份,为该高校继续教育学院一名工作人员。

    因袁某在现场不配合检测,后被交警带去酒驾中心。

    17日深夜,武汉交警通报了此事的后续结果,称交警在对该车驾驶员袁某进行酒精含量检测过程中,袁某多次不配合呼气式检测,被带至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醉驾办案中心提取血样,随后被传唤至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接受调查。

    警方据袁某交代,并连夜调查其同桌进餐人员,确认其曾饮用半杯啤酒(约70克),发现民警设岗盘查后,心存恐惧,拟驾车逃避,并在随后的呼气式检测中,未配合民警执法。经司法鉴定机构对其血液样本鉴定,其体内酒精含量为0 毫克/100 毫升,并不构成酒后驾驶。为确保准确检测,警方再次将备用血样送另一家司法机构鉴定,均未在血液样本中检测出乙醇。

    根据调查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定,警方对袁某压越禁止标线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人民币200元,计3分的处罚。

    关键词:直播 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