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莫侥幸!网约车司机酒后挪车50米,被行业“拉黑”还要罚款行拘
  • 莫侥幸!网约车司机酒后挪车50米,被行业“拉黑”还要罚款行拘

    时间:2020-10-21 20:58:1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赵先翔 实习生肖红)酒后不开车,即使挪车也算酒驾!近日,武汉一名网约车司机却心存侥幸酒后挪车,结果不仅被吊销驾照丢了“饭碗”,还将面临行政拘留。

    莫侥幸!网约车司机酒后挪车50米,被行业“拉黑”还要罚款行拘

    10月19日晚,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在辖区团结大道沿线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晚10时许,一辆白色网约车临近检查点时,突然减速靠边停车,却迟迟不见有人上下车辆,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程坚的注意。民警程坚随即上前查看,谁知驾驶员蒋某刚打开车窗,一股酒气顿时扑鼻而来。“你喝酒了?喝了酒还在接单跑车?!”“没有没有,已经下班了,我就住在附近小区,只是过来挪下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测试结果,蒋某承认自己喝了酒,却始终不认为自己属于酒驾,并大呼“冤枉”,辩称自己只是将车辆挪了一下,前后距离约50米,不能算酒驾。“这与你开了多少米没有关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只要将车驶离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只要驾驶员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民警当场介绍,指出驾驶员的想法是错误的。蒋某听完后悔不已。

    武汉洪山交警介绍,蒋某驾驶的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酒后驾驶营运车辆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蒋某将被面临15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严厉处罚。依据网约车行业的相关规定,蒋某将无法继续从事网约车司机的工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