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心大!男子骑共享单车遗落万元现金,民警载他沿途寻找还在车篓里
  • 心大!男子骑共享单车遗落万元现金,民警载他沿途寻找还在车篓里

    时间:2020-10-23 22:51:3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张万军) 武汉一男子骑共享单车时,不慎将装有万元现金的钱包遗忘在车篓内。武昌公安分局一位民警凭借丰富的经验,不到十分钟就帮忙找回钱包。

    心大!男子骑共享单车遗落万元现金,民警载他沿途寻找还在车篓里

    10月22日晚上8时50分许,市民胡先生在武昌区友谊大道尚隆地球村小区附近骑上一辆共享单车,前往螃蟹岬地铁站乘车回家。10分钟后,胡先生到达螃蟹岬地铁站A1出口处。将单车锁上停好后,他进站购票时突然发现,放在共享单车篓内的钱包忘记拿了。

    “里面装着刚从银行取的一万元现金,准备用来还信用卡的,还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我当时真的吓坏了!”胡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

    胡先生立即出站返回单车停放点,却绝望地发现那辆单车已被人骑走了。他向现场市民打听得知,有人骑了这辆车往临江大道方向走了。

    无奈之下,胡先生只好报警求助。几分钟后,积玉桥警务站的一位民警和一位辅警赶到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让胡先生上了车,带着他开车在附近沿路寻找。

    几分钟后,当他们寻找至沙湖苑路附近时,民警在路边一辆停着的共享单车上发现了胡先生的钱包。胡先生打开钱包一看,一万元现金一分不少,顿时激动得尖叫起来。

    “真的非常感谢那位民警,我当时多次询问他的姓名,他都不肯告诉我,我希望能通过你们向民警致谢!”胡先生表示。

    昨日上午,记者向武昌公安分局了解得知,当时帮胡先生找回钱包的民警是积玉桥警务站的民警赵胜。记者随后联系上赵胜警官,从警近30年的他介绍,事发后他赶到现场时,胡先生正焦急不已,要求到附近的派出所调取监控,看能否查到什么人捡走了钱包。但他根据多年的处警经验判断,当时天比较黑,后一个骑行者不一定发现并捡走钱包,钱包仍有可能在单车上,如果此时去调取监控,反而可能会耽误寻找的时间。于是,他和同事带着胡先生朝临江大道方向一路寻找,仔细查看路边所有停着的单车。

    几分钟后,当他们寻找至沙湖苑路附近时,在昏暗的灯光中,走在最前方的赵胜突然看到一辆共享单车的篓子有一丝闪光,走近后看到里面有一个黑色钱包。胡先生马上认出了这正是自己的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的现金等物品一样不少。

    “帮助市民是我们的分内之事,不需要宣扬!”赵警官谦虚地说。

    关键词:共享单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