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居民腿脚不便愁换证件,黄陂研子社区将服务送进家门
  • 居民腿脚不便愁换证件,黄陂研子社区将服务送进家门

    时间:2020-10-27 22:52:0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易香华)“只要居民有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在黄陂区罗汉寺街研子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将上门服务居民实现了常态化,这也是该社区深化“四办”改革服务居民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家住研子社区的李焱军就感受到了社区服务的便利。

    近日,李焱军家里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当他打开大门一看,竟然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当时我还蛮诧异的,社区的工作人员咋上门了。”李焱军说,没想到正是因为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让他的心头事终于落了地。原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是为了帮助残疾人更换残疾证的。“我都不知道社区工作人员是怎么知道我的证件更换时间,他们来的真是及时。”李焱军说道。

    原来,研子社区对残障人士与留守老人有详细的记录,并对每个人办理证件以及更换证件时间进行了列表,“当更换证件的时间临近时,我们就会专门上门进行提醒,并对详细的办证以及换证流程进行介绍。”研子社区工作人员汪浣介绍道,李焱军作为一名残疾人员,常年身患疾病,腿脚行动也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特地上门进行服务,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接下来还将陪同李焱军前往医院进行伤残级别鉴定。

    目前研子社区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工作理念进行推广,汪浣告诉记者,社区除了会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前介入服务,其他居民如果在办理证件方面有需求,只要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会上门主动服务。

    在黄陂,随着“四办”改革的全面铺开,这样上门服务的案例屡见不鲜,逐渐成为常态。

    关键词:残疾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