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爱心班级”6名同学结伴献血
  • “爱心班级”6名同学结伴献血

    时间:2021-03-03 17:3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刘晨玮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 3月3日上午,三台采血车开进文华学院,该校706名大学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232000毫升。这是该校半年来第二次组团献血。

    闻超向姐姐学习,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中心供图

    上午9点不到,学校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郑佳怡和同学们来到活动现场,帮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她告诉记者,学校经常举办与血液有关的科普讲座,不少班级会将献血作为团建活动,“身边同学基本都参加过献血。”郑佳怡说,去年9月底,文华学院组织了献血活动,是当时武汉开学后第一所发起献血活动的高校。

    “爱心班级”同学结伴献血。

    19岁的傅祖雯来自环境设计专业20级4班,“我们是组队来的,一共有6人,献完血就回去上课。”记者了解到,傅祖雯班上共27人,一半同学都参加过献血,是名副其实的“爱心班级”。

    “我姐姐18岁时开始献血,已经累计献血4次。”20岁的闻超来自云南,他说,参加献血是受到姐姐的带动。

    栗学铭带头坐上采血椅,给学生做榜样。

    活动现场,该校学工处副处长栗学铭坐上采血椅,献出了300毫升热血。他在学生时期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2007年进入学校工作后,也一直参与并组织献血活动。栗学铭认为,参与无偿献血,既能体现社会责任感,也是力所能及的事。他表示,将把这项爱心教育坚持下去。(记者刘晨玮 实习生吕雯婧 通讯员周健)

    【编辑:邓腊秀】

    (作者:刘晨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