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当代男篮重新集结,备战联赛全运两不误
  • 当代男篮重新集结,备战联赛全运两不误

    时间:2021-03-02 19:24: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张琳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朱之光)3月2日,武汉当代男篮在二桥基地重新集结,开始了牛年第一练。由于今年是全运年,球队被分成了两个部分:主教练代勇率七名一线队主力前往广东备战全运会;助理教练史利平则率领余下的队员留守武汉。

    球员前往广东前合影。通讯员朱之光 摄

    在问及本阶段球队训练计划时,助理教练史利平表示,近期主要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一般上午在健身房练力量,下午进行有球训练。训练一段时间后,待全队会合后再进行合练。只是由于NBL新赛季的赛程尚未有定论,所以全队会合的时间及地点还无法确定。

    留守球员在练习投篮。通讯员朱之光 摄

    除了联赛,当代男篮今年还有一大任务就是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据了解,武汉当代男篮将派出七名队员出战全运会,除了大家十分熟悉的湖北籍球员苏豪、王晓明、华刚辉、陈功悉数入选之外,还有三位一线队队员:NBL联赛两届篮板王薛世伟和前湖北队主力球员张磊、99年小后卫胡荣浩。

    武汉当代男篮全运会集训队,从上赛季NBL联赛结束,仅经过数天休整,便进入了紧张的备战阶段,过年也没怎么休息。期间,集训队始终保持一天两练,上午训练时间从8:30-12:00,下午训练时间从2:30—6:00,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以及强度投篮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系统备战,队员们都感觉自己充满能量,并对下一阶段的备战充满期待。

    “自己最近的状态挺不错的,可能是一直保持训练的原因吧,联赛结束之后就进入备战阶段,这两个月体能、技战术、投篮,练得蛮系统的,而且最近投三分球的感觉也蛮好, 命中率能维持在35-40%,很期待接下来的备战。”前往广东前,王晓明说。

    即将第一次代表湖北征战全运会的薛世伟谈到:“之前代表武汉当代征战NBL联赛,现在再次代表湖北、身穿湖北队的战袍征战全运会的比赛,感觉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和荣誉。现在我也慢慢开始尝试三分球的投射,希望能在全运会的比赛开始前,尽可能丰富自己的进攻武器库,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作为湖北队的老队员,曾在2018年代表国家队拿到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赛冠军的陈功说:“最近自己的状态不错,每天都很努力地训练,而且训练量挺大的。”

    3月1日,武汉当代男篮全运会集训队已启程前往广东,进行下一阶段的备战。

    【编辑:邓腊秀】

    (作者:张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