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家有瘫痪老人就医难,这群医护定期上门护理
  • 家有瘫痪老人就医难,这群医护定期上门护理

    时间:2021-03-02 19:12: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严婷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严婷 通讯员崔毅)家中有瘫痪的慢性病老人就医难怎么办?武汉市武昌医院护理部最近解决了这个难题:主动上门。

    记者了解到,武昌医院护理部的“上门服务”是这样的:通过“健康武汉官微”网络平台的预约服务,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为卧床老人更换胃管,并提供护理指导。这不,80岁的金奶奶的子女发来了感谢信,真挚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金奶奶家住武昌电力新村,中风后一直卧床在家,依靠鼻饲管喂食维持生命。“在家怎么护理,又怎么更换导管?孩子们都要上班,我也是年过半百的人了,如何将老人送到医院呢?”面对老人的女儿提出的种种困难,护士长王琼知道后安慰说,“不要着急,我们来想办法!”

    就这样,在医院护理部的倡导下,科内几位年资较高,有丰富经验的护士主动报名参加了护理延伸服务小组,定期上门为老人服务。

    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琼介绍,除了上门护理,护士们还会手把手教患者的看护人员如何正确护理。该院护理部主任曾维表示,护理延伸服务是将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帮助有需求的患者,解决他们出门就医的困难,实现服务无障碍。

    【编辑:付豪】

    (作者:严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