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跑三趟?这个“十优”单位出招了
  • 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跑三趟?这个“十优”单位出招了

    时间:2021-03-02 10:1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荣峰 杨涛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2日讯(记者杨荣峰)买了房,交易、税收、登记“跑三家、交三套资料”?这个“十优”单位出实招!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公布2020年度全市“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十优满意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积极履职尽责方面有何先进经验做法?3月2日,“十优满意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在线互动。

    上线现场。记者杨涛 摄

    “让市民办理不动产业务时更加便捷。”上线现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中心推行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受理”。加大原分散登记时的数据清理,设立“前台综合受理窗口”,信息一次录入、资料一并上传,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由“跑三家、交三套资料”集成为“一套资料、一窗受理”。

    此外,为让群众少跑路,该中心与全市24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把贷款、还款登记和注销业务延伸至金融机构服务网点,群众在银行网点实现“一站式、不见面”服务;33项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自助申请、自动审核、自动登簿、即时办结、自动推送登记结果,一次不用跑”;先后9次打通提速通道,全面压缩办理时限,除批量件外,95.99%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已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

    【编辑:张靖】

    (作者:杨荣峰 杨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