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汉阳四分马拉松鸣枪开跑
  • 武汉汉阳四分马拉松鸣枪开跑

    时间:2017-04-10 20:30: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3月25日电(记者冯国栋)2017年“汉阳墨水湖四分马拉松”25日上午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参赛者身穿绿色运动服,在“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古琴台畔、墨水湖边形成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参赛者当中,最长者60岁,最年轻的19岁。

      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负责人王建伟介绍说,这是汉阳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赛前,赛事组委会广泛宣传,邀请到全国各地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现场参赛人数近1000人,其中包括40多个不同跑团的爱好者。

      比赛于上午9时开赛。赛道围绕汉阳墨水湖,全长约10.55公里,沿途景色秀美,湖面波光粼粼。在一个半小时赛程内,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

      本次比赛分男女组,各取前10名给予奖金奖励。最终,来自浙江的曹少波取得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朱莹莹获得女子第一,他们各获3000元奖励。

      近年来,汉阳区围绕“知音文化”做文章,着重打造“昭明洗墨”的人文意境,做足“汉阳树、芳草萋”的水生态文化,传承“高龙起舞”的民俗传统文化,在大部分景点营造出人水和谐的整体景观格局。(完)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