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端午到南京江宁溪田挂香囊包粽子
  • 端午到南京江宁溪田挂香囊包粽子

    时间:2018-06-14 07:26: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个周末便是端午小长假,端午节,又称为“端阳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三天假期里,江宁溪田田园综合体不仅开展“手抄诗词歌赋”活动纪念屈原,还有挂香囊、包粽子、“撞蛋”、品茶等趣味十足的节目,更能品尝到地道的农家土菜,市民假日休闲多了一个好去处。

    据了解, 每逢端午,遥祭屈原,一直以来是中华名族的传统习俗。端午小长假期间,溪田生态农业园开展“手抄诗词歌赋”活动来纪念以身殉国的先贤“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壮丽人生。而为让游客能够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溪田还举办端午知识问答比赛,表现优秀的游客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还有小朋友们期待的精彩活动,在溪田渔村里,工作人员将组织孩子们进行包粽子活动,可以免费试吃所包粽子;粽子全由糯米制作而成,比较难以消化,大家都知道,茶有助于消化,因此凡是包粽子的游客可以免费品尝正宗的溪田雨花茶;在西门书吧里,小朋友们还可以参加香囊制作, 香囊的制作和佩戴历史可以上溯到战国时期。香囊内装有中药,外包以各色绫罗绸布,其上施以精美刺绣,再以五彩丝线制成五色香囊,成品可带走; 端午节吃鸭蛋,如同吃粽子一样重要,“撞蛋”也成了孩子们在这个特殊节日里的“必备项目”,用彩色网袋将鸡蛋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寓意“逢凶化吉”,小朋友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彩色网袋,然后“撞蛋”。而除了这些精彩有趣的活动外,溪田田园综合体本身就是一个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的好地方,游客们在一览美景之余,还可以品尝这里地道的农家美食,享受假日好时光。

    风景路线推荐:

    南京市区、江宁东山方向—机场高速(正方大道出口下)—正方中路—将军大道—银杏湖大道—黄龙岘—美丽乡村循环线—七仙大福村—溪田生态农业园。

    通讯员 于秀梅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