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3号线南延 一站到秣陵街道
  • 南京3号线南延 一站到秣陵街道

    时间:2018-06-15 07:33: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有关地铁3号线三期的环评早在两年前就有了,但这段只是在原线路基础上南延,增设一站的线路一直没有动工的迹象。昨日,在回答相关网友对于该工程的询问时,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网络发言人确认,地铁3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预计将在年内获批。换句话说,如果后续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秣陵街道最早将在明年迎来地铁开通。

    在所有在建和待建的南京地铁线路中,3号线三期工程无疑是工程规划最小的,它只是南延增设一站,而且已经列入了“十三五”期间的建设计划。由于其终点站位于江宁区的秣陵街道,对于该片区的居民而言,一直在翘首以盼该线路的到来。据悉,秣陵街道常年居住人口3万人左右,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S1号线、1号线相关站点与该区域都有5公里左右的距离,外出乘坐快速公共交通一直不太便捷。

    或许不少市民经常乘坐3号线,但并不太理解为何到秣陵的一段被称作三期。其实,地铁3号线按照工程建设的确分为三期。一期是林场站至南京南站,二期是南京南站至秣周东路站,三期就是继续南延一站,至秣陵街道。根据此前披露的环评公告,3号线三期北起秣周东路站(已建),沿双龙大道向南,下穿云台山河后继续沿道路向南至正方大道,设秣陵街道站,全长3.3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采用A型车6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

    考虑到工程本身不涉及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环境敏感区,加上工程线路短,在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网络发言人确认地铁3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预计将在年内获批后,该线路最快明年就有望迎来开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