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好心护士伸援手紧急施救
  • 好心护士伸援手紧急施救

    时间:2017-06-13 23:18: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张明 李珊) 6月11日下午,我市一名31岁的父亲带儿子玩游乐项目时心脏骤停,幸好遇到也在现场的市中医院王飞凤护士。王飞凤连续施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帮助这名男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病人目前正在省人民医院ICU进行治疗。

    王飞凤回忆说,当天下午4点10分左右,她和家人在银杏湖乐园游玩时,得知有游客晕倒,便主动告知身份,要求提供医疗帮助。得到允许后,她跑进场内,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倒在地上,嘴唇绀紫、脸色发乌、瞳孔变大,无呼吸。她判定该男子心脏骤停,决定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近20分钟后,该男子逐渐恢复了自主呼吸和脉搏。

    由于银杏湖乐园距市区较远,120急救车大约半小时后才能赶到。王飞凤一直持续进行抢救,直至将该男子送上120急救车。11日晚7点左右,园方电话通知她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王飞凤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王飞凤告诉记者,日常医护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需要急救的病人,“身为医务人员,挽救生命是职业本能,没有犹豫的时间,我从发现到投入抢救就两分钟时间。”

    记者了解到,我国每年有50多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如果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抢救成功率可达50%。如果心跳停止后10分钟才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的几率则不到1%。王飞凤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市民都应该掌握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给生命多一份生机。

    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一直坚持员工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和急救演练,提升急救能力。近两年来,包括王飞凤在内,该院已有4名医护人员在高速公路、游泳池等公共场合进行了急诊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