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黄牛生财靠蒙骗 “学法免分”竟卖钱
  • 黄牛生财靠蒙骗 “学法免分”竟卖钱

    时间:2019-03-20 08:37: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交警部门依法对两人进行罚款并拘留

    平时开车不注意,车辆违法曝光记分太多,车主房某却想到找黄牛处理。狡猾的黄牛用房某本人手机为其“学法免分”免掉9分后,又联系了另一个驾驶人违法代替其处理了6分,最后黄牛严某、刘某按照15分的价格对其收取费用。3月12日,南京交警部门经过周密的侦查部署,及时发现了这起黄牛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当天对两名黄牛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黄牛收钱为车主“学法免分”

    2月19日,房某来到位于玄武大道车享购内的机动大队曝光处理点,准备将自己名下车辆的违法曝光进行处理,一位女子便凑了过来,“需要代办车辆年检吗?需要处理车辆曝光吗?”车主房某因为自己驾驶资格是A1A2,一旦被记分就必须参加驾驶证审验学习,正在为记分发愁的他,便问道“15分什么价格?”

    听到2000元的价格时,房某觉得可以接受,便与黄牛刘某(女)一同准备去处理。刘某平时主要帮人代办车辆年检,处理违法曝光并不是她的“主营业务”。于是她又通过电话又联系上了另一名“专业”卖分的黄牛严某。严某来了之后,借口查询车主房某名下车辆违法曝光情况,将房某手机拿了过来,当看到房某还有三次“学法免分”机会未使用时,严某便开始忽悠车主。“来,看着摄像头,读屏幕几个数字。”房某出于信任,按照黄牛严某的指令对着手机进行了面部识别。随后,黄牛严某进入“学法免分”先后三次共计为车主房某免除违法记分9分。黄牛严某却对车主房某声称,自己通过交警队内熟人为其消除了9分。严某又找来一名女驾驶员干某代其处理余下6分的曝光记录,最终为车主房某处理完了15分的交通违法。

    交警巡查发现作出治安处罚

    今年3月,南京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在对曝光台巡查时发现,黄牛刘某(女)和严某近期存在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当即对其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买分人房某和卖分人干某(女)也先后到案。

    卖分人干某(女)本身也是一位成功人士,在某公司内任职,当天也是受丈夫怂恿,心想驾驶证2月底审验周期将到期,分数不用白不用,便通过黄牛严某违法为车主房某代替处理6分,事后收取600元报酬。南京交警机动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案中黄牛刘某(女)、严某、卖分人干某(女)、买分人房某等人的行为均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属于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当天南京交警部门对黄牛严某、刘某(女)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卖分人干某(女)、买分人房某因违法情节轻微且主动投案,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仍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对于他人违法代处的房某名下车辆违法曝光也均恢复,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