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大丰“鹿王争霸”等你来观战
  • 大丰“鹿王争霸”等你来观战

    时间:2017-06-13 23:29: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每年5月至7月,麋鹿进入发情期。6月中旬,争夺“鹿王”的战争尤为激烈。12日,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鹿王争霸”2017融媒体直播新闻发布会。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华介绍,麋鹿争霸赛都是两两一组自行配对,会选择实力相当的对手,点到为止,只有极少数的血腥场面。

    麋鹿的婚配制度为一夫多妻,在雄性麋鹿中,哪一个雄性个体能占有雌鹿群,就要靠争斗,通过力量比对,产生鹿王。鹿王产生后会在1个小时内筑起属于它的“宫墙”, 通过在周边的树干上磨蹭,在母鹿的外围留下自己的气味,母鹿们和其他战败的公鹿都不得越雷池半步。

    1986年,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林业部与英国政府签订协议,从英国7家动物园挑选39头麋鹿,送回它们的故乡。如今30多年过去,当年的39头麋鹿,已繁衍出一个4000多头的大家庭,占了全世界麋鹿数量的60%以上。这里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麋鹿保护区,也是最大的麋鹿基因库,并拥有着最大的麋鹿野外种群。(卞小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