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警方提醒:高考刚结束这些“高招”陷阱已上线
  • 警方提醒:高考刚结束这些“高招”陷阱已上线

    时间:2017-06-14 20:13: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裴睿

    交汇点讯 随着2017年高考结束,往年常见的各类“高招”陷阱陆续上线,有的是可以提前查分数的,有的是靠关系走后门入校的。南京秦淮警方就梳理了近几年常见的“高招”陷阱,给考生和家长提个醒,防止上当受骗。

    黑客能查分或修改成绩?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多位市民报警,称自己收到了诈骗短信,民警了解到,这些都是关于高考结束查分数或改分的陷阱。刘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孩子成绩不是特别稳定,模拟考试几次的成绩相差较大,发挥好的时候一本没问题,而发挥不好可能二本都危险,所以他特别想知道孩子的成绩如何。

    就在6月10日,他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黑客入侵考办系统,能提前查到考生分数,每条只要200元,查询后若想改分加QQ:xxx的信息。刘先生很快就支付了200元,对方在询问了他孩子的考试号后,当天下午就发来了孩子的成绩。

    警方提醒:此类自称可修改高考分数的短信纯属骗局。因为此时考卷根本没有审阅完毕,何来成绩查询。同时一些网络技术人员也表示,所谓的黑客入侵修改分数在技术上也行不通。因为高考网上阅卷并非一般理解的互联网,而是采用内网阅卷,因此根本不存在外部黑客入侵的可能。修改分数一样同理,无法通过网上操作完成。

      花10万就能上军校本科?

    郑女士的孩子因为平时成绩不理想,知道凭借孩子的成绩,孩子上大学简直天方夜谭。就在郑女士一家人为孩子去哪里上大学操碎了心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来自某军校的招生办,对方在电话里告诉郑女士,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可以花钱上军校。

    郑女士一听这则消息,心里一阵激动觉得孩子的大学有了着落,于是她和对方商量,最后对方表示一口价10万元,只要交了10万元的“赞助费”,就有办法把孩子弄到军校去上学。

    就在郑女士准备汇钱的时候,他的丈夫还是有些不放心,报警向民警求助。

    警方提醒:以内部指标、定向招生等为名的高考招生诈骗,是最近几年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比较常见的诈骗方式,不少人轻信了花钱就能上好学校的谣言,轻易向所谓的考办汇钱,最后只会落得人财两空。

      高考分还未出“野鸡大学”录取书寄到家

    近两年来,每年都有不少家长是提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有些甚至高考分数都没出来,通知书就已经寄到自己的手中。

    秦淮警方表示,去年高考刚结束,南京市民董先生家就收到了通知书,这让董先生也很疑惑,不知道为什么成绩没出来,通知书却先到自己的手中,而且还是北京某知名大学的通知书。

    董先生带着疑惑上网查询情况,还真有这么一个学校,学校的官网显示学校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但细心的董先生还是看出了问题。虽然,这所学校的名字与知名大学几乎一样,但里面多了个字。董先生进一步通过网上搜索,发现很多学生到了学校才知道这是一所“野鸡大学”,明显存在欺骗考生的情况。

    警方提醒:不少学校虽然打着名校的招牌,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吸引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进入,但上了这些学校后学生和家长才知道,拿到的毕业证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一下就耽误了孩子的宝贵时光。所以各位家长和学生在择校时,一定要了解情况,以免遭到欺骗。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交汇点记者 裴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