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多件京珐景泰蓝 精品来宁展览
  • 多件京珐景泰蓝 精品来宁展览

    时间:2019-09-11 08:45: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景泰蓝,中国著名特种金属工艺品之一,到明代景泰年间技术达到巅峰,制作的工艺品最为精美,故后人称“景泰蓝”。9月10日-10月10日,一批京珐景泰蓝精品在北京东路的南京工艺美术大楼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现场讲解景泰蓝瑰宝艺术的奥妙,吸引多位收藏爱好者前来听讲。

    这次来宁展出的京珐景泰蓝中有不少钱美华、钟连盛等工艺美术大师制作的珍品。比如曾亮相2014年APEC中国工艺展示的“繁花似锦”瓶和“繁花似锦”盘。“繁花似锦”瓶作品造型简洁大气,通体纹样由多种花卉、枝叶组成,粉丝花卉交缠在绿、黄大叶片之间,大气、繁复又显朝气与富贵。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