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送货慢、谁代签成网购族吐槽热点
  • 送货慢、谁代签成网购族吐槽热点

    时间:2017-09-01 18:25: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芦艳)昨日,南京晨报刊登的《网购族292条吐槽催促快递“进步”》引起市民热议。昨日,不少晨报读者通过晨报官方微信,吐槽了自己在南京经历的快递那些事儿,其他市民遇到这些问题又该怎么办呢?

    网友“冰點以下88℃”反映,去年双11,在同一家店铺买的柚子和红心火龙果,物流信息显示柚子已经到了南京,但是一直在天天快递公司的仓库里不送货,打了几个电话,都是说等,第三天联系送货员,直接说自己已经辞职不干了,最后自己去快递点拿的货!快递延误是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从快递公司和快递小哥来说,肯定是希望一领取到邮件就能派到市民手中。不过,受天气、路程安排、短期货物量较大的限制,往往不能及时将快件送到市民手中。而到了每年双11,快递数量成倍增长,公司及快递小哥都在加班加点派送,因此,市民需要理解及耐心等待一下。

    南京网友“佩琪(Peppa)”向晨报微信反映,现在他们那边小区都设签收柜,快递小哥都是直接放进去代签,查询物流信息会显示出快递小哥代签收,觉得很霸权。《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第二十三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

    自从小区里多了暂存快件的快递柜,不少快递公司为追求速度,都直接将快件放入快递柜,不再当面送给消费者,这种做法也引起不少争议。对于如何规范快递签收的问题,市民周先生认为,代签人是否有法律责任,新条例应该明确,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可以代签的。代签人也应该履行一定义务,如先验货后签字、妥善保管快件等。如果快递人员未告知收件人或代收人当面验收,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