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邀请村民为社区“挑刺”
  • 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邀请村民为社区“挑刺”

    时间:2017-09-02 16:21: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笔者日前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获悉,该街道30个社区都成立了“社情民意理事会”,号召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给社区、街道“挑刺”,反映问题的同时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全社会共治共享。

    据悉,社区“社情民意理事会”是一支由各社区负责招募,各社区自然村长、居民组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商户、巡防、物业、保洁等平安志愿者“红袖标”队伍和“五老”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理事会帮社区群众传递心声、发现问题、处理矛盾,检查社区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整治、违建管控和违规用地等情况,向社区集中反馈问题,并跟踪督查。

    “街道创新设立‘社情民意理事会’制度,就是要把权力和责任交给群众,以创新办法寻求化解矛盾的‘钥匙’,以创新思路萃取化繁为简的‘良方’,以创新措打开实现突破的‘锦囊’,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社情民意理事会的主要职责是当好“四个员”,即当好“信息员”,上传下达,畅通信息渠道;当好“巡防员”,坚持每天巡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当好“管理员”,做好责任片区内日常管理和信息收集工作;当好“调解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指导当事人依法依规解决问题。“通过‘社情民意理事会’在街道与社区、群众之间搭建桥梁和纽带,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