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质量月”南京推21项惠民活动
  • “质量月”南京推21项惠民活动

    时间:2017-09-04 20:49: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张艳 记者 邹伟) 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市质监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质量月”期间,该局将与各区市场监管局及开发区质监分局一起,先后开展21项惠及民生的质量服务宣传活动。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国家质量工作行政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并发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于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质量专题活动,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国。

    市质监局今年推出的21项质量服务宣传活动,具体包括:开展名牌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开通质量月地铁宣传专列;举办质检大讲堂;开放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质量万里行南京行”系列宣传活动;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质检专家在线访谈;“标准促企业质量提升、转型升级行动计划”;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发布质监稽查执法典型案例、集贸市场电子秤强制检定情况;在广场、社区、学校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质量咨询、免费检测服务活动等。

    其中,“质量月”地铁专列已于9月1日在南京地铁2号线发车,乘客可以通过车厢内张贴的宣传画了解质量理念和质量安全知识;质检专家在线访谈将通过网络向市民讲解凉席、蚕丝被、太阳镜等家用产品的选购和使用技巧;集贸市场电子秤强制检定情况发布将让老百姓及时了解自家附近的菜场是否秤准量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