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高校地铁专列”满载感动惊喜
  • 南京“高校地铁专列”满载感动惊喜

    时间:2017-09-04 20:49: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谈洁) 坐上一列满是高校元素的地铁列车是什么感受?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栖霞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2017南京全城迎新主题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正式启动,活动打造的“高校地铁专列”不仅让刚来南京的大学新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惊喜,还触动了不少南京市民心底最柔软的大学记忆。

    南京是大学之城,每年都会有20余万学生来到南京,成为南京的新市民,在感知中熟悉这座美丽的城市。举行全城的迎新活动,就是让他们在了解南京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博爱南京的人文关怀,更快地融入南京的生活。

    “高校地铁专列”是此次迎新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这列贴满了高校美景、特色建筑以及高校学子对母校回忆和表白的列车,将于即日起在地铁2号线上运营至9月27日。仪式现场邀请嘉宾、学生们乘坐这辆地铁,各式美图瞬间在朋友圈“霸屏”。

    “写满金科话语的地铁车厢,一定要去体验一把!图片上的那些画面其实都是我朝夕相见的,可置身车厢里,我还是恨不得拍下每一处细节!因为此时的金科,随着列车在飞速前行!”金陵科技学院宣传部部长张远凤在朋友圈这样留言。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杨雨慧写道:“最美遇见,形式清新,内容暖心,无限怀念,为‘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点赞。”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遇见宁,20万大学新生,活动现场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地铁专列,创意十足,遇见很多新朋旧友,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一位嘉宾感叹。

    活动还为20万新生准备了大礼包,联合南京市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瞻园、明孝陵、大报恩寺、牛首山等11个景区共同开展“新生免费游”活动,所有2017年来宁新生可到学校附近的发放点领取礼包,凭南京高校录取通知书和“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新生大礼包中的手绘地图,免费去这11个景区游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